南投掃墓一直是我們每一年必做的家庭盛事,

老實說,每一年都要從台北開車到南投,

要是太陽很大,那真的是一件頭很痛的事,

太陽會把我們晒到快昏倒~

你想要喝杯水嗎?我看直接跳到冰涼的水裡才有得解救。

掃墓的時候,你只會想著什麼時候才整理得完啊~~~~?!

靈骨塔真的是文明人發明的一樣好東西!


1.jpg

今年,我們選在這個星期六到南投掃墓,

今天的天氣很棒,太陽不會很大,也沒有太冷或下雨,讚!


掃完墓,媽媽就開始拿出預備好的地圖,

然後說要到紫南宮拜拜囉!

紫南宮,並不是指南宮。

紫南宮在南投的竹山,是間香火頂盛的土地公廟,

香火頂盛的原因,我想應該是跟「福德金」有關,

只要跟土地公、土地婆、石頭公祈求發財金,

並且得到得到聖筊,就可以跟廟方領取發財金,

但要記得如果靈驗了要回來還願哦!~


不要以為借個小錢有多簡單,是正港的台灣人才有得借!

還需年滿二十歲,不要懷疑,

廟方要看您的證件(身份證、健保卡、駕照,擇一),所以請帶證件來。


祈求方式:

先向告知神明您的姓名、住址,

當然還要說一下您要借發財金的用途,然後就可以擲杯啦,

第一次就聖筊可借600元,第二次聖筊可借500元,

第三次400元,第四次300元,第五次200元,第六次100元,

若是六杯都沒有聖筊的話,可能是土地公覺得您不缺發財金啦~

接下來,就可以到面向廟的右手邊服務台填寫資料及發財金金額,

然後到「求金」的窗口領取紅包袋,

記得哦~「還金」的時候要把廟方給的紅包袋帶回來,


IMG_0104-1.jpg 

求到的發財金,需要用在您的生財工具上哦,

所以,這個紅包袋基本上要保存一年。

媽媽不知道從哪聽來的小道消息說,

要把紅包袋放在皮夾裡,溫存個三天,

然後再把鈔票放進紅包袋裡,吸收神明發財金的日月精華,

最後,才可以把鈔票拿出來花用……真是深奧

因為當初也沒把要擲杯的流程搞懂,

媽媽一開始就叫我們求200元,

結果我擲了三次都沒有成功,

媽媽說我可能是欠600元…

於是就叫我求600元發財金,誰知道一試就聖筊…

媽媽說,可能我欠很大吧…

唉~所以我就借了600元的發財金,

媽媽跟大哥就借了200元的發財金,

二哥因為沒帶證件,直接放棄發財金。




紫南宮

住址:南投縣竹山鎮社寮里大公街40號

電話:049-2623722

未命名-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d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