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我們這群臭嘴的聚餐時間,

自從上次吃過三井後,

張顧問就愛上了和我們聚餐的時光,

不時的就問小呂姐說,

我們什麼時候可以再吃飯?

因為上次三井的費用對我們來說,

實在是有點傷身,於是我們訂出規則:

1、要我們請客要等二年,

2、要各付各的要等二個月,

3、要請我們吃飯不用等,馬上約!

所以張顧問很識相的,就掏出萬元納入基金,

使得基金得以運作成功,

於是,

我們製作了感謝狀給張顧問,並約了今晚再度聚餐。

感謝狀.jpg  


選擇此地點及時間的原因不詳,

僅管如此,我還是跟得到好嗎?哈哈哈~這就是我厲害的地方啦!



秋吉串燒

我一直以為今天要來吃葷食吃到吐的,結果並不是耶!

一進到店裡,沒有很重燒烤的味道,

只有吧台的地方才會比較接近正在燒烤的廚師,

其他地方都是餐桌,

今天是美麗的星期五夜晚,所以餐廳裡已經呈現爆滿的狀況,生意非常之好!



秋吉串燒-1.jpg 

先來介紹前菜的部份,

小姐很熱心的端出三道前菜,

不是沙拉哦,也不是水果熱湯,

花生魚乾、涼拌黃瓜、還有這盤高麗菜?!

高麗菜生的耶,怎麼吃啊~我以為是配火鍋的,

結果不是,要搭配他們家獨特的微辣醬來配著吃,

嗯~~味道還蠻特別的,不敢吃辣的也可以試試哦,

醬料不會很辣,微微的辣,ok的啦!好吃!!

秋吉串燒-2.jpg 

吃過前菜後,緊接著行程就開始緊湊起來了,

1、鮮蝦手卷*!-每人一卷:

手卷還不錯,裡面的高麗菜非常脆,所以吃的時候會有"考考考"的聲音,

蝦子跟小黃瓜搭配,很清爽的fu,可惜我吃到的海苔有點微軟了,

如果海苔也是脆的話,那就很完美囉!

2、烤雞肉串*2-每人兩串:

雞肉很軟嫩,肉不會很乾,一般烤肉有可能會很把肉烤乾,

這個不會,還蠻有雞汁的,讚!烤的比我好太多了…唉~

3、烤大腸*2-每人兩串:

這個很酷哦!我從來沒吃過烤大腸,

通常我們會吃到比較多的是烤雞腸子,小小的那種,

這個是豬大腸哦,也是很多肉汁,而且不會膩,

敢吃內臟類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了!

這個也可以配剛才的前菜裡的高麗菜,整個會更清爽。

4、炸豆腐*1-每人一碗:

其實我個人不太喜歡吃豆腐,豆類的也不是很喜歡,

不過這個還算ok,因為我很怕吃起來很沒味道又有很重的豆味,

豆腐的表皮是用炸過的,裡面還是保有豆腐的軟嫩,

蠻清爽的感覺,可以讓剛才吃過的大腸味道降一些。

5、魚下巴*1-每人一片:

魚下巴是我在燒烤界裡算最喜歡的一道菜,

這裡配的佐料是檸檬,所以吃起來酸酸的,

可以降低魚下巴中帶有的苦澀味,

可是…怎麼沒有楜椒鹽啦~人家要配著楜椒鹽一起吃啦~

6、鮭魚飯糰vs紫蘇飯糰-二選一:

因為我們這桌有六個人用餐,

所以這個部份就選擇每種各點3個,

我吃到的是鮭魚飯糰,

有吃過陶板屋的朋友,吃到這道就會覺得味道很相近,

可是這裡的比較像現做的,非常好吃,

不像陶板屋的飯糰感覺好像是先做好起來放著的,

蠻推薦這道非常紮實的飯糰,吃了就覺得好飽…


秋吉串燒-3.jpg 
 
休息一下,

接下來,為您呈現的是今天的主要餐點囉!

7、小牛肉vs羊小排-二選一:

只有內褲姐姐點的是羊小排(連結內褲姐姐推薦好吃的羊排),

其他人的部份就是烤牛肉,

這個牛肉非常嫩哦,嫩到有點嚇到,

因為外表完全不會覺得他很嫩,

而且多汁到一個不行(當然沒有到滴下來的誇張,不過是蠻多汁的)

一般來說,我們烤肉很難把汁鎖在肉質裡,

可是這裡的大廚完全做到了,實在是高手高手高高手!

8、烤玉米-每人一串:

烤玉米可是烤肉界最高深莫測的一道菜,

要把他烤得全熟,卻又不能太乾,

真的是…烤肉最怕肉跟你裝熟啊!

玉米完全把汁鎖住,而且還粒粒都熟,真是太強了! 佩服。

9、泡菜vs原味火鍋-二選一:

因為張顧問不吃辣,

所以點了一份原味火鍋,二份辣的泡菜火鍋,

我吃到的是泡菜火鍋,不會很辣,

泡菜蠻夠味的,可是因為我們實在太飽了,

所以這道菜就很浪費的大概喝一下湯,

裡面有一個很特別的東西……粉條!

粉條居然是方型的耶!

沒有拍得很明顯,不過實在太很特別。

10、甜點:甜點有紅茶、綠茶、咖啡、紅豆湯,

這個部份就有點遜了,

因為我們這裡點了三杯的綠茶及三份的紅豆湯,

紅豆湯沒有給人很精致的感覺,

最令人感覺奇妙的是,他的綠茶是用茶包來呈現…

唉,如果他把茶包拿走的話,可能會好點吧…




今天是小呂姐的生日哦,

雖然已經飽翻了,可是還是要來慶祝一下,

謝謝店員,還幫我們藏蛋糕,

當我們說要請他們拿出來的時候,

還主動的說要幫我們端過來,

小呂姐在完全不知情的狀況下,

看到服務生將點好蠟燭的蛋糕拿到桌上,

整個人都嚇到了,哈哈~夠驚喜吧!!

小呂姐生日快樂哦~~呵呵。


後記-黑珍珠.jpg

後記:

在回到忠孝復興站的路上,

一號出口的正門口,

有個賣黑珍珠(蓮霧)的攤飯,

學長以為一大盤才280元的他,

衝動的想要掏出錢包買一大盤給我們吃,

結果發現一大袋居然要價八百多元…

才恍然大誤的明白,他聽錯了,

是一斤280元啦,所以最後只買了六顆蓮霧(售價270元),

一人拿到一顆要價大約50元的蓮霧,

就在捷運站的出口處吃了起來,

唉~老實說,其實一點都不甜,還很澀…唉~

想買來吃的朋友,請先三思啊!




秋吉串燒

店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247之1號

(捷運站藍線-忠孝復興站 安東街(一號)出口 大約五分鐘路程)

電話:02-2711-5492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01:00

未命名.JPG 

想要單點的朋友,可以上秋吉串燒的網站,

下載九折優惠券哦,可是請注意,使用九折優惠券就不能刷卡哦!


9_02.gif 

秋吉串燒網友回饋,現金九折優惠券!免費下載!

秋吉串燒感謝老饕們長久的支持特此回饋網友免費下載現金九折優惠卷!

持本優惠券至各店消費可立即享有現金九折之優惠

還在等什麼,心動不如馬上行動!體驗真正道地的日本串燒口味!

sardi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chuangneko
  • 別以為你先寫好我就會認輸!!
    至少~~

    我有和我家親愛的~~~張顧問來張合照!!

    哼!!
  • 知道啦~你還跟你家親愛的~~~~~~~~~~張顧問穿同一色系的衣服,
    當心點,等下他兒子上來留言
    你就挫塞

    sardine 於 2009/04/13 08:35 回覆

  • 小呂姐~~~~
  • 我本輪....好感動ㄋㄟ,大家都這麼貼心的幫我過28歲生日,唉!回家後痛哭流涕到...睡著了,老實說蛋糕出來我真的嚇到,因為我已經交代內褲那個笨蛋不要花錢了說,結果還是出現,所以結論就是大家吃到滿出來,每次聚餐都撐到死,爽翻了!謝謝笨B的so sweet,還是一句話啦,燒餅~~~你太過份了.....我竟然是最後一個才知道的~~*淚奔* 哈哈....謝謝大家ㄟ
  • 那個蛋糕~~~~
    是karen訂購的唷~~~科科科~~~~
    她太忙了,所以才由本淪去領取再拿至店家藏起來滴~!

    sardine 於 2009/04/13 08:37 回覆

  • 凱特
  • 笨B藏蛋糕的功力一流,連坐在門口附近的我都沒發現,厲害~厲害~
  • 被你發現還得了,
    以後錢包都給我保管,我來藏最安全了~~>//////<

    sardine 於 2009/04/13 08:5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