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好

起了個大早…其實已經10點多了,

和內褲姐姐約好要到他吃喜酒的地方拿期待已久的LONGCHAMP

等到真正抵達板橋後站的時候,已經12點多了,

拿到了包包很興奮的開始想要逛街,

就聽見鞭炮聲鬧哄哄的,

原來是第一屆的媽祖文化節,還真是幸運啊!

 

2009461574342.jpg 

怎麼會說是幸運呢???

本人有一項讓人覺得很奇怪的癖好…

那就是看廟會,尤其是那迷人的八家將陣…哦~我的天兒啊!

雖然今天巧遇的是趕路的陣頭,不過也能夠滿足我小小的慾望。

因為我有看到我第二喜歡的大尊的神明,呵呵~~

 

還真的是個怪癖…

2.jpg 

突然一陣廣播,宣傳車用台語的口音,

要延路的信眾及民眾們快來排隊準備鑽轎腳囉!

因為本人不太方便,所以就一直叫媽咪快去排隊,

在猶豫的過程,大家老早就排個小長籠了,

趕緊叫媽咪也去排隊,

真的是很幸運耶,因為這種機會很少有,所以我很替媽咪高興。

IMG_0158-2.jpg

看媽咪笑得闔不上嘴,就可以想像當時她多麼高興。

女人真的還是會愛假仙,哈哈哈~~~

從喜歡廟會,到覺得那些小朋友是很辛苦的,

其實很多人會覺得,廟會裡那些幫忙的學生,

有可能是已經加入幫派,或是不學好,更甚是中輟學,

不過,換個角度來說,他們這樣在這種大熱天,

認真的為神明做一件事,能夠把一件事做好,也是種偉大,

所以,小朋友們,

就算你們的課業成績不如人,也要努力做好每一件事,

若你的成績很好,那也要加油,神明也會很高興哦!

 3.jpg

僅管如此,我每次看到廟會,

就會跟我媽咪說,你該慶幸你女兒不是在陣頭裡打著鼓的妹妹,

我可是有認真在做我會做的事,努力賺著錢呢~哈哈~~好矛盾的說法。

不過在這次經過的八家將陣頭裡,

很難得的看到女生來擔任,

今天的天氣特別好,就在覺得她很厲害的時候,

八家將突然有點騷動,原來是女生好像有點中暑了!

4.jpg

整個團隊都因為這突來的情形而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不過團體還是團體,我並沒有看到有人因此不高興,

反而是大家一起稍做休息停留,

等過了大概十分鐘左右,又開始繼續繞境的活動,

中途休息的過程當中,有人還將虎爺放在機車上,呈現好像的畫面。

八家將,加油!!go~go~go!


接下來,還有更好笑的畫面,

在大尊神明裡,最明顯的當然是三太子,

因為個子比較小,所以工作人員應該會比較輕鬆,

可是…這位先生你也太輕鬆了吧,居然搞笑了起來…

1.jpg 
有沒有看出什麼端倪?

他把手指放在三太子的嘴巴上啦~

而且他知道我在拍照,還一直故意朝我的方向,

好像是有意叫我幫他拍照呢~實在很好笑~~

這次廟會的時間很長,

因為天氣實在太好了,太陽非常大,

所以也沒有跟著留到最後,大約停留一小時,我們就離開了。

不過還是很滿足~大家都要加油哦!!


 

嘿嘿,然後呢,我們要繼續下一個行程:

來去買好吃的蘿蔔絲餅啦~衝衝衝!!!





這裡有相關的廟會資訊:
板橋慈惠宮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府中路81號

map.jpg 

sardi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chuangneko
  • 海報上的賴銘偉,
    怎麼像個三太子......
  • 他本來就有練啊
    他也是八家將的成員之一耶!

    sardine 於 2009/04/24 10:3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