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前一天到了凌晨二點多大家才就寢,

所以今天就直接睡到接近中午才肯起床。

一大早就聽到胖胖的親戚們在樓下喧嘩,

胖胖的三姐跟三姐的男友,還有大姐也都來了,

整個呈現非常熱鬧的狀態。

 

所以吃了午飯後,我們就出發到今天的行程:水火同源+碧雲寺+大仙寺

 行程示意圖.jpg


因為胖胖家離這裡實在非常近,

所以他們還是小孩子的時候,早就自己來玩過,

他們聽到我吵著要去看浩子阿翔介紹過的地方,

就一直笑我…啊~~沒辦法啊,我是都市來的耶~

哈哈~~所以囉,這個行程,因為沒人要跟…(大家都唾棄我),

所以胖胖只好借一台機車,載我去流浪啦~

 


IMG_0293-1.jpg 

你看這可憐的機車,

聽說他的年齡好像十幾歲了,還能載我們上山趴趴走,

真的應該為它寫一篇部落格,可惜…我跟這台機車不太熟。


延著他奶奶家往山上一直騎,

首先第一站就會抵達我最期待的水火同源啦,

大概知道是什麼樣的東西,

就是火跟水是一起存在著,至於什麼原理嘛…

水火同源-1.jpg


官方解說如下:

水火同源,又稱水火洞,

依自然定律而言,水火本不相容,然而此地地質構造特殊,

崖壁冒出的潺潺泉水,因壓力變小,

水中所含甲烷氣體(CH4 即天然氣或瓦斯)變成氣泡向上飄散,

經點燃後火焰永不媳滅,成為火中有水,水中亦有火的特殊景觀。

 水火同源-2.jpg


當然啦,這裡還提供了,民間的傳說說法:

據說有一神話:相傳在遠古時代,

有一條火龍與一隻水虎因意見不合而引起爭執,

而想用打架決一勝負,卻兩敗俱傷,最後火龍化為水,水虎化為泉,

變成了如今水火同源的景象,鄉人更有噴火麒麟的地理風水之說。

IMG_0307-1.jpg
 

這裡只是一個小景點,不過附近還是有小商圈,

大部份都是賣山產比較多。

因為要離開了,胖胖很認真的在收捨腳架,

要走的時候,胖胖說,腳架壞了,

下回買相機的時候,要再來凹一個才行…。



接下來,我們就往第二個景點出發囉!

IMG_0314-2.jpg 

碧雲寺,也是浩子跟阿翔的推薦景點之一,

我本來以為,碧雲寺跟水火同源是在同一個地方,

其實也算同一個地方,因為距離不會太遠,

就一個山上,一個山下而已,幸好是騎摩拖車,很方便!

這邊地點也是有停車場的啦,只是遇到廟會的時候,就…

IMG_0363-2.jpg 

今天很幸運哦,剛好就遇到廟會,

而且,還是桃園大溪來的朋友~~哈哈,離我家好近哦!

然後呢,不免俗的,就要來大拍特拍啦!

碧雲寺廟會-1.jpg


這次的廟會呢,發現到,大仙的臉部有特殊的造型,

這樣說不知道會不會對神明很不敬,

不過我覺得從藝術的角度來說,非常漂亮,

因為每尊神明都有自己的臉部表情跟膚色,

實在很吸引我的眼光,忍不住又拍了好多照片~~

碧雲寺廟會-2.jpg


最後一張,是工作人員,要在佛祖的轎底下放一大堆的鞭炮,

胖胖趕緊跟我說,他們要衝了!

我才發現他們要放鞄,俗仔的我,就跑好遠…

因為我也很怕被炸到啊!
結果…放完鞭鞄,回頭去找胖胖的時候…

胖胖躲更遠啦~跑到廟裡面去了,哈哈哈~

IMG_0358-2.jpg

這次巧遇廟會,讓我見識到不同的廟會文化,

我覺得,每個廟方,都會用不同的方式來表示對佛祖的尊敬,

所以我一直覺得,這些所謂的表演者也好,都是非常偉大的工作或興趣,

可是我不喜歡,有一些人是用「玩」的心態,

那讓我很受傷,唉~也就是不喜歡啦,

說受傷嘛,好像又有一點太沉重了,畢竟我也不是非常虔誠朝聖者,

我只是說說我心裡的感受,

我覺得社會上每一份工作都是很重要的角色,

所以每個工作者都應該很認真的態度去面對他的工作,

大致上應該是這樣描述的。


 IMG_0359-2.jpg

廟裡面,有這個非常特別的東西,

叫做「花祭」?「祭花」?傻傻分不清楚??,

因為沒有特別去問人,所以把我看到別人的作法描述一下,

把杓子裝一些水,然後把水倒入銀色的最頂端有一個小洞,

就這樣做這個動作三次…我蠻好奇這是要幹嘛的?

(那銀色的"藝術品",其實我不知道是什麼,唉~非常抱歉。

如果有人知道,謝謝您,請回覆告訴我好嗎? 謝謝啦~)

IMG_0360-4.jpg 


我還跟三太子合拍照片哦!

剛剛那邊工作人員還特地離開的離開,移東西讓我好拍照的就移東西,

很熱心耶~謝謝啦~我一直跟他們說謝謝,

因為我很怕他們會打我~~~我是俗辣啦~~~

然後拍完之後,我本來還不知道他們是大溪來的唷,

我就一直跟胖胖說,他們一定不是南部人,

因為跟我的對話都是用國語,所以是北部人的樣子,

結果證實,真的是大溪的朋友哦,因為遊覽車上面寫的,哈哈~




接下來,就要到終點站:大仙寺囉!

IMG_0365-2.jpg 


其實呢,剛在在碧雲寺除了停留很久的時間之外,

又有斷斷續續的毛毛雨,

所以我們這裡停留的時間蠻短暫的,

不過這裡沒有什麼景點,大部份都是古蹟,

感覺上,應該是在寺廟的右後方比較有東西,

不過我們沒有繞進去啦~

幸好沒繞過去,因為回程的路上,開始下起了不大不小的毛毛雨呢!

IMG_0366-2.jpg 


大仙寺,可是三級古蹟哦,

讓我想到,台南的古蹟真的還蠻多的,

像昨天去的延平郡王祠也是古蹟,還有安平古堡、孔廟等等。

IMG_0370-2.jpg 


這裡也是剛才進行了廟會活動才剛結束,

為什麼我會知道呢?

原因是:

1、車子才剛駛走,在我們的前一步離開。

2、地上有好多鞭炮啊!哈哈哈~


這裡的遊客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覺得人很少,

可能是天氣不是很好,也可能是地方太大就會覺得人很渺小吧。


這就是我們第二天的行程,今天真的跟佛有緣吧~

你看看~~南無阿彌陀佛呢!是吧~

台南,下次再來的話,我要再去更多好玩好棒的景點哦!!

請期待我的到來嘿~~~~


IMG_0369-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d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