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對東山的印象,應該是東山鴨頭吧?!

還是最近的新景點:東山咖啡鄉?

不過呢,我個人最愛的是這味啦~


IMG_0371-2.jpg 

這是什麼?

可不是普通的麵這麼簡單而已哦!


這裡的人一大早的早餐,不是美x美,

也不是什麼麥x登,更不是麥x勞或肯x雞,

因為這裡算是深山,所以他們習慣早餐就來碗麵或是糕、碗粿等等。


不知道為什麼哦,

其實我這個人對早餐一直覺得很困擾,

因為在都市裡,每天早上到公司的路程因為太近了,

反而買不到什麼早餐,日複一日,每天都買小籠包2顆,

買到老闆只要看到我,就知道要包2顆小籠包……


所以當我這個都市佬看到豆菜麵的時候,

眼睛為之一亮~~~登登登的。


IMG_0378-2.jpg 


在離胖胖奶奶家附近,
總共開了兩個賣豆菜麵的店面,

他們都有賣碗粿、豆菜麵、還有米苔目跟排骨湯…

到底哪一家先開始賣,哪一家又是模仿…這個就沒興趣知道了,

因為…兩家都吃過之後,我…深深覺得,

這家比較好吃啦~

IMG_0382-2.jpg 

早上一大早就要從台南起程回台北了,

最讓我捨不得的,就是要離開豆菜麵了…

唉~我之前在網站上找過,台北好像沒有賣這種麵,

如果有人知道的話,麻煩跟我說一下,我又開始想念了~~唉。


IMG_0376-2.jpg 

店家會先把碗粿用成一碗一碗的,還算很大碗,一份就是這樣一大碗。

等到客人點的時候,就切幾等份,淋上醬汁。


IMG_0373-2.jpg 

 

端上來,準備要拍的時候,我家胖胖…

 

已經餓到不行,挖了一片起來吃掉了啦~~ >"<


IMG_0374-2.jpg 


今天還叫了一碗排骨湯,這一碗的排骨還算很多,

如果以一碗只要25元看的話,簡直是無美價廉啊!


IMG_0377-2.jpg 


這個大腸堆,因為我怕太撐,所以就沒點了。

很抱歉不能分享好不好吃囉~嘻嘻~


IMG_0379-2.jpg 

這豆菜麵其實仔細說來,一點也不稀奇,

就是麵條和豆芽菜燙過後,放著待涼,

等顧客上門,把麵條跟豆芽菜放人碗裡,

再涼上獨門醬汁,嘿嘿~那就變成一道美味的料理了,

據我所知,有人放的只是醬油這麼簡單,

但這家還放了蒜末,當然不是只有純醬油這麼簡單啦,

只是我是真的吃不出來,醬油裡還藏了什麼…唉~


不過我覺得,要好吃的話,就是這個醬料來決勝負的,

吃起來,因為醬油本身帶點蒜末,所以適合喜歡稍重口味的人,

淡淡的香味,配上微涼的麵,

天氣再怎麼熱,好像都吃到台北的涼麵一下…

這裡的涼麵,是用醬油和蒜末來佐料的哦~ 讚!!


IMG_0380-2.jpg 


店家在門外放著這樣一大盤的米苔目,

問店家後,小老闆說啊,

當地的人會買米苔目回家自己烹煮,

有的拿去拜拜的呢,店家就會幫忙配上一些有色素的紅色的米苔目,

為的是要讓整個色彩看起來很漂亮。


還真貼心耶~~哈哈,

不過我很好奇啊,那店裡有幫忙直接要吃的客人嗎?

小老闆說,可以煮湯的啦,或是炒海鮮米苔目,

真的嗎? 這裡哪有地方可以煮?

轉頭才發現,啊~店小歸小,可是該有的真的都還有耶…


IMG_0381-2.jpg 

 

米苔目在這裡川燙過後,

簡單的配上豆芽菜跟韭菜跟配料,就可以上桌了!


就這樣,美好的早餐時光,

在我們享受美食的同時,要跟台南道別了!


如果你到台南的白河看白蓮的話,

不仿考慮繞到東山吃個東山鴨頭,

經過菜市場的時候,也可以看看有沒有店家在賣豆菜麵,

我覺得,吃過後,你會念念不忘,像我一樣。


我吃的豆菜麵在這裡!

台南縣東山鄉 前大埔34號

在菜市場裡唷~ 哈哈哈~~

IMG_0384-2.jpg

 

sardi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chuangneko
  • 為什麼我覺得那一堆大腸.....
    看起來不怎麼好吃@"@
  • 我也不知道好不好吃耶,下次去,我再吃吃看
    再回來跟你報告嘿

    sardine 於 2009/05/11 08:23 回覆

  • kdetailing
  • 偶 阿爸都自己煮耶!!
  • 哈哈~~自己煮嗎?
    那就是胖胖家的親戚偷懶,幸好他們偷懶,我才能吃到美味的豆菜麵。

    sardine 於 2009/05/12 08:0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