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前幾週,

看到內褲姐姐介紹他的迷迭香蒜香煎豬排

我就一直有個感覺,

啊~醃製料理也可以這麼簡單嗎?


IMG_0126-1(001).jpg 



於是我就想說要表現一下,

回到家打開冰箱,就只看到大大的土雞腿在我的眼前…

 

這是在粉大間的costco買的,

本來呢,媽咪是想做三杯雞給我們吃的,

可是他臨時跑去南部黑皮了,

土雞沒有拿去冷藏,眼看就要壞了,

媽咪很高興,我要調戲這三隻雞腿,

於是,我就開始用內褲姐姐的方式,

開始醃雞囉!!!


材料

去骨雞腿三隻  馬鈴薯數顆  紅蘿蔔一條

洋蔥一顆 

備註:(建議不要買土雞腿,因為肉比較韌)

調味料

迷迭香葉 5~10根  蒜頭5顆  鹽巴、胡椒鹽各少許

米酒一些 (大概要醃過肉即可)


準備的這些材料,也大概是抓一下大概而已,

 

喜歡吃重口味的呢,建議把自己喜歡的部份再多加一些。

準備好了嗎? 開始來做菜囉!!!



步驟1:

因為這次買的是土雞肉,裡面還有骨頭,

所以光去骨,我就花了一個小時,

我是分兩次來製作的,第一次先醃一隻雞腿,

完全做完之後,發現還不難吃,再回頭醃其他兩隻雞腿。


所以我總共花了一個小時左右來去所有的雞腿骨頭,

(去買雞腿的時候,可以請老闆幫你去骨,這樣最省事了),

又加上本小姐第一次去骨,所以雞腿肉有點真的被調戲了…orz。


步驟2:

去好骨之後,就可以開始用米酒醃雞腿啦,

基本上,按照內褲姐姐的交待,要把米酒醃過雞腿,

這個時候,還要順便幫雞腿按摩一下,因為雞肉比豬排還厚許多,

所以建議醃的時間可以到一個小時,注意一下米酒的味道哦,

不然會把米酒的味道留在雞腿裡,容易醉…呵呵~

IMG_0117(001).jpg 

步驟3:

經過一個小時左右,就可以把米酒倒掉,

然後將迷迭香葉及蒜頭、胡椒、鹽撒在雞肉上,

這個完全是憑感覺哦,因為我喜歡吃蒜頭,

所以蒜頭跟胡椒鹽我撒還蠻多的,基本上鹽我不敢撒太多,

因為我怕太鹹了,反正起鍋還可以再加,所以就沒加太多了。

此步驟大概醃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左右即可,

因為雞肉比較厚,所以建議可以醃過夜的話是最好的了,

不然就要在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內的時間,

盡可能的按摩那可愛的雞腿啦~~

IMG_0118-1(001).jpg 

步驟4:

將洋蔥切片,紅蘿蔔削皮切塊,

馬鈴薯去皮(也可以不去皮)然後切跟紅蘿蔔差不多大小即可。

先將這三樣放入滾水裡燙半熟,撈起備用。

IMG_0112-1(001).jpg 

 

本來想說要學"牛丼"的方式來切洋蔥,可是失敗了~~哈哈。
紅蘿蔔及馬鈴薯因為我個人喜歡吃比較大塊的,

所以就切比較大塊啦~~

IMG_0113-1(001).jpg 

步驟5:

使用奶油或是一般的沙拉油,

用奶油的話,就整個香味比較濃,可是也比較油,

所以就看個人喜好囉~

油熱了一點之後,就可以將醃好的雞肉放入,

建議要將醃的那面先煎,因為可以把香味逼上來,

但是如果是雞腿的話,會建議先煎皮的那面,

 

煎皮的那面是為了要把水逼出來。

所以這裡還蠻矛盾的吧~


然後放入洋蔥、紅蘿蔔及馬鈴薯,

剛才有水煮過的紅蘿蔔及馬鈴薯在這個動作,

只是為了要吃到有點焦焦的口感,

所以若是不喜歡這樣子的吃法,

在剛才那裡水煮的時候,就可以完全煮熟。

雞肉比較難熟,所以為了不要讓雞腿黏到了鍋底,

建議放下去的時候,要搖晃一下鍋子,

讓雞腿不要黏到,等皮比較沒那麼生了,

就可以讓肉煎到比較焦一點。

洋蔥熟了就可以撈起囉,

紅蘿蔔及馬鈴薯有點焦就可以拿起來了。

雞腿肉確定有沒有熟,可以使用筷子插看看,

若是可以輕易穿透,就代表熟啦!


一切都ok的話,就可以進行擺盤囉!


IMG_0124-1(001).jpg 

 

唉…不要懷疑,

因為分兩個煮的原因,

所以明明煮的時候紅蘿蔔是比較大塊,

卻變成了小塊,洋蔥切的也比較優秀,

這都虧了第二天是在媽咪的監督之下完成的,

所以整個成品呈現了完美的狀態…

當然雞腿醜醜的,是因為第一天去骨…太累了啦~~~><


IMG_0121-1(001).jpg 


當然,第二天的馬鈴薯也明顯變多了,

去costco買東西總是一定要買一托拉庫,

所以馬鈴薯在怕放久了會壞的情況下,

全都給他下鍋了…。


總而言之,算是順利啦!
之後我還試了醃豬排及煎豬排,

完全遵照內褲老師的教導,

做出可以用「完美」來形容的豬排…

胖胖說好吃,我個人覺得…比雞排好吃~

而且因為雞排實在太厚又太多,

我覺得我可能要一陣子休息不要再吃雞肉了。


對了對了

內褲姐姐上專欄啦~

大家都去連給個衝人氣哦,謝謝啦~
(http://chuangneko.pixnet.net/blog/post/23749855)



未命名.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d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